2005年5月24日

回到過去

今天約了一班中學同學看電影,七人品茗以每人四十元叫了七十九項點心後,趁有時間去了母校參觀。

我們很無聊先看門口的壁報板,笑駡板上的字寫錯、語法不當,又指「語文周」的「周」字寫錯了,之後去了教員室門口,門外貼了一張教師位置的紙,知道教師的位置有所變動。由於我校六樓也有教員室,看了那張紙後,那張紙暗示有些教師失去權力,而被「放逐」到二樓。

我們上了中七的班房,門沒有鎖上,我們分別坐在當時的座位,很奇怪,自己在校外不記得那位置,走入來便記得一清二楚。我們也記得當年的事……

又上過四樓籃球場,籃球場是當時我們排隊上課室的地方,當時我們聽著校長的廢話,同學課外活動的資訊……再次排當日的位置,又記得更多有關的人和事……

一幕幕的圖像浮現在腦袋……

走上六樓再上天堂的課室,見到我們認識的校工,見到課室內未被擦去的中化試題。今天我們過了會考,升上大學,見到試課便不斷咒駡試題設計……

再落一樓的禮堂,終於見到一位老師,正為同學排綀畫劇,因為他們的劇很成功,要到西灣河文娛中心演出,我們為他們高興。她沒有教過我,但仍記得我。

今天不是我第一次重返校園,但認真的仔細的到過每一舊處,都能讓我回顧當年,能回顧當年,才記得自己如何成長。

後記
語文周的「周」經我們問過那些老師後,正常或傳統的寫法應是「周」而非「週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