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9月20日

四件事

一、迪士尼

十年前去過日本的迪士尼樂園玩......

以前固然喜愛迪士尼,而且很想香港有迪士尼,小時候天真,覺得迪士尼比香港的海洋公園還要好和新,所以自然有這個念頭。

大約四至五年前,董建華好大喜功,要將香港成為曼克頓、倫敦之類,迪士尼是他留下來的其中一個產物。當有了財政上的共識,迪士尼工程便上馬。由那一刻起, 我已經沒有小時候那種渴望和嚮往。今年迪士尼已落成了,事前迪士尼和其合作伙伴做了很多impression management,例如先開欣澳站 (其實不完全是impression management,將軍澳線的北角轉車站和西鐵的尖東站都是早一兩年建成了),除了多一個景點可以看日落、拍照和好去處,我相信不是所有人認識香港的 一些地理位置,有誰知道香港有一個周公島﹖兩個銅鑼灣﹖更遑論欣澳前身叫陰澳﹖有時覺得,過去的不為人知,以為欣澳是過去和現在,從來都很 「Sunny」。

迪士尼線早一個多月開放,先開放門外的公園,再開放其他設施以至碼頭和酒店,未能試玩迪士尼的,至少可以感受一下遠離香港,幻想自己不在香港......到近一兩天又見廣告、巴士廣告宣傳。

奇妙歸奇妙,實在太多人去迪士尼啦,相片在網上流傳,加上自己七月去過韓國的Everland,又聽聞迪士尼比海洋公園的細,於是懷疑香港的迪士尼會是Everland的翻版:一點也不神秘和奇妙了。所以我不像電視訪問的一位小姐所講,前一晚高興得睡不著覺。

很多人討論過迪士尼文化霸權等問題,吳彥祖聲言杯葛迪士尼......可是過分文化霸權令到旅程不奇妙:我家附近有巴士直達迪士尼,但為何站牌和巴士沒有相關裝飾呢﹖灰姑娘好像有南瓜車接送...... 要奇妙,一定要做全套,什麼城巴和龍運巴士,破壞了氣氛......

二、派米

老人家取米,是為一家平安﹖慳家﹖還是他/她的下一代不予他們食糧和關懷﹖主辦單位亦沒有人性,只怪政府沒有措施防止意外。主辦者將來也是老人......

輪候平安米形同虐待:真的十分貼切!

三、<危險人物>

還未閱報了解斬人的動機,但不了解小孩有什麼邪惡的地方,以致去斬他,斬的竟然是中四的學生,斬人還要因為開學而保釋,未知是努力讀書還是別了。

經常見人說一代不如一代,其實成年人都叫青年做不法之事。

翁律師又可以出書賺錢了!

四、樂壇定律

經常聽見有不少舊歌手復出的復出,新人出的出,可是只是一瞬間的事,過一會便不見了他們。今集的 <勁歌金曲> 有太極,背後的所謂「支持者」......如果要支持的就不是全部同一張「太極」牌啦。

關淑怡、太極,過一會便會忘記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