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5月27日

Xanga.com is down!

近來xanga主頁都有這段話:

We are performing scheduled maintenance right now, the site will be back up shortly.

Thanks for your patience,
The Xanga Team

不知由什麼時候開始,xanga偶爾出現故障。這些故障使我想起當年uhome,uhome是其中一個互聯網供應商,提供38MB免費網頁寄存,支援CGI、PHP等等,而且保證上網速度快。

可是uhome最終保證不了質素,有些伺服器故障,沒有再修復,到現在,五個伺服器中,不知有沒有一個能正常運作呢﹖

除了uhome外,有很多互聯網供應商難以提供免費的服務。在免費網頁寄存方面,基本上只有yahoogeocities能提供正常服務。其他的如果不涉及大容量儲存的,如討論區、blog等等,供應商仍能提供免費服務。

雖然除了gmail、yahoo提供以G計電郵容量,還有一些也能提供更多容量的電郵戶口,但是能做到了卻不多,也不易找。

xanga 的用戶愈來愈多,那所需要的空間和伺服器數目愈來愈多,為應付將來需求,伺服器要不斷升級,但是xanga的prenium能為其公司帶來足夠 的收入嗎﹖xanga這個潮流會否在有一天停止﹖如果會的話,會不會轉用blogger﹖又或者分散到其他較不流行的blog供應商裡 (分幾個派)。

我沒有花時間仔細搜索互聯網供應商的生存時間,不過yahoo暫時算是較長命的,"xanga.com is down!" 究竟是普通的感冒,還是死亡前的警號呢﹖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Miss Lee港燦在他們的blog內引述了李國章的話:
「我如何支持李國寶﹖我說我支持李國寶,因為我的銀行戶口在東亞銀行,若果我不支持李國寶,個戶口有問題…至於我會否支持李國寶﹖又支持曾司長﹖我很多時都支持李國寶的。」

「我如何支持xanga﹖我說我支持xanga,因為我的戶口在xanga,若果我不支持xanga,個戶口有問題……至於我會否支持xanga﹖又支持blogger﹖我很多時都支持xanga的。」

我仍然同時使用xanga和blog,因為兩者各有用處。

1 則留言:

Alvin 說...

呢樣野我會稍後再讀,不過xanga賣點就係,唔識整網頁都識edit,blogger要識少少html,或者至少識copy html入去frontpage / dreamweaver整。

寄存係咪要識set野﹖易唔易整﹖我以前整過一o的program野唔係好得......